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3463

330上午,学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校领导蔡海生、曾志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MPA教育中心)、教务处、学工部(处)、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负责人各招生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副书记、负责研究生招生教学秘书及研招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蔡海生通报了2024年全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一要依法依规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二要认真总结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三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四要认真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

曾志将要求各招生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落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各项具体工作。一要领导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国家级教育考试,是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各招生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组织、全程管理”;二要做到公平公正。各招生单位要切实做好风险防控,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公平、公正”;三要平稳顺利完成招生。各招生单位要认真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职责执行到位,在规定时间内平稳、顺利完成我校2024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校纪委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纪律作了重点强调。一是工作程序规范性。要认真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要求执行,确保工作程序规范性;二是工作决策的程序性严格执行“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会议决定”的规程,审议决策考试招生重大事项等;三是严格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提高政治意识,严肃责任追究。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MPA教育中心)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生源总体情况和招生计划分配方案,对学校2024年硕士生复试期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MPA教育中心) 述华     审核:蓝猷平 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