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出台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评审暂行办法(试行)》(赣农大研发[2010]13号),其中规定博士学位论文及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评审。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抽查评审以二级学科点当年毕业生人数20%比例随机抽取,二级学科点当年毕业研究生人数不足5人者抽查1篇,5人以上的按四舍五入原则抽取。从2017年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未通过相似性检测学位论文的监管力度,对未通过相似性检测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组织送审。

414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2017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抽签会议在研究生院三楼多媒体教室311教室举行。副校长曾志将、校纪委办公室主任胡永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彭齐东、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代表、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非毕业研究生代表组成的抽查小组参加本次学位论文盲审抽签工作会议。

会上,曾志将副校长发表讲话,指出: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学位论文抽查盲审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手段,希望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广大研究生正确对待学位论文抽查工作,并希望抽查小组成员对学位论文抽查工作在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同学中进行广泛宣传。随后彭齐东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位论文抽查小组组成人员产生过程、抽签工作具体规则和流程等。接着,由学位论文抽查小组随机抽查产生了2017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抽查名单。

最后,由校纪委办公室主任胡永华公布了2017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被抽中名单(不含相似性检测未通过学生名单),具体名单如下(附件一)。

附件一:2017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生学位论文抽查名单(不含相似性检测未通过学生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