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39

3月21日下午,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在致达楼二楼会议室召开。MPA教育中心主任彭齐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宋婧、各学院研工干部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MPA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蓝猷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2024年全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调研督导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目前研究生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电动车安全管理、研究生就业等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的重点工作。

彭齐东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MPA教育中心)对各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学院对学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做好我校研究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维护学校平安稳定的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加强安全隐患日常排查整治,推动“防风险、保平安、促稳定”的各项措施见落地、见成效;二是要管理服务到位。树立以生为本、全面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导向的工作理念,落实落细研究生思政教育、安全稳定、日常管理、就业创业等管理与服务工作务求实效;三是要规范管理到位。建立健全研究生管理制度,坚持按章管人管事,选树先进典型案例,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研究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研。

蓝猷平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和全省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调研督导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一是要守住研究生安全工作底线。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各尽其能、各司其责。紧盯电信诈骗、电动车管理、宿舍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促进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管理联动,促进研工、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联动,促进障管理部门与学院联动,促进学院与研工干部、导师、研究生联动,合力筑牢安全屏障,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二是要高度重视就业调研督导工作。对标省教育厅调研督导评分细则,认真开展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自查,聚焦“强弱项、补短板、固优势”工作目标,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抓紧抓实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质量与成效,为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保持稳定、稳中求进”打下基础。

会议围绕2024年毕业生研究生就业政策新变化及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调研督导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了全校研究生就业工作培训。



 

供稿:席步鑫     审核:蓝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