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909

3月11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校办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领导、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MPA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曾勇军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蓝猷平就研究生招生与就业、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院副院长曾红权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曾志将就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招生就业、研究生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要统一认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提高工作实效;二是要做好全链条人才培养工作,把招生、培养、就业工作放到突出位置统筹谋划,强化协同联动,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压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电动车管理、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研究生生命安全;四是要积极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把工作做实做强,提前排查隐患,守护研究生身心健康。

会议围绕2024年毕业生研究生就业政策及重点工作要领开展了全校学院领导层面的研究生就业工作培训。




供稿:谭雯      审核: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