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安全保密教育及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103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安全保密教育、提升命题教师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11月20日下午,校纪委、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安全保密教育及业务培训会议。全校副高以上近年预备命题教师、校纪委和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研工部部长黄小珊、校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胡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蓝猷平主持会议。

黄小珊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江西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全国涉事相关高校典型案例,通报了教育部、省纪委对相关高校及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

胡永华进一步强调了自命题工作纪律,并提出五点工作纪律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高度。希望命题教师从思想上和内心深处真正去重视、去认同各项纪律要求,并严格执行;二是安全保密要有敏感度。希望命题教师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通报的典型案例就发生在高校,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坚决不触碰“红线”,不突破“底线”;三是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有责任感。希望命题教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命制试题,选拔出优质生源和优秀人才;四是对维护学校、学院、学科集体荣誉要有使命感。希望命题教师维护学科点权威,维护学校、学校的集体荣誉感,真正扛起这份责任;五是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程序。希望命题教师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执行,真正保证命题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万无一失,确保研招工作安全。

蓝猷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切实提升自命题工作业务能力;二是严格落实回避、安全保密、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辅导咨询等纪律要求,切实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三是科学把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选拔性特质,切实保障自命题试题质量;四是严格执行自命题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切实保证我校2024年自命题工作“零差错”。

研究生院研招办相关人员对学校2024年命题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全校预备命题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吕述华         审核:蓝猷平、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