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受邀参加第十六届宁波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暨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263

11月17日,第十六届宁波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暨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宁波大学真诚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朱文超、汪夏卉受邀参会。

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全军致欢迎辞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在场研究生与各单位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系统谋划,加强协同联动二是要强化氛围营造,推动产学协作三是要弘扬创新精神,服务区域发展。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中国研究生》杂志编委会秘书长周学军,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施英分别致辞。在主旨发言环节,浙江大学等六所高校研究生骨干代表分别就研究生学术理想、研究生价值引领和研究生组织创新发展等主题发言。

期间,大会开展以研究生思想建设与价值引领、研究生会组织改革与制度创新、研究生学术创新文化与品牌建设为主题的三个平行论坛,来自全国共计45所高校的研究生会研究生骨干围绕三项议题开展深入研讨,共同探索新时代研究生会改革方向与建设路径。朱文超、汪夏卉代表江西农业大学参与了研究生学术创新文化与品牌建设论坛的交流,就“惟义”学术论坛品牌学术活动作“与时俱进,砥砺前行,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十五年:历程与成效”报告。与会兄弟高校代表对学校学术品牌予以认可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本次研究生学术节和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有效促进学校与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助力形成更好的学术文化氛围,对学校研究生组织创新发展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供稿:研究生会 朱文超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