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532

1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并讲话,命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招生学院主要领导、分管研招工作领导、教学秘书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传达了全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再次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报名情况,并对我校2024年自命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校纪委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必须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二要严格遵守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各单位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命题工作;三要强化保密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将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曾志将总结时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是国家选拔培养创新人才的关键环节,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了重要人才保障。自命题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十分重要的环节,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影响研究生招生考试公信力和学校声誉的关键环节,各单位要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并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必须要高度重视自命题工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有效落实招生工作主体责任。

二要加强教育培训,确保安全保密。校纪委和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要组织召开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命题教师的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法律意识。各招生学院要严格审核命题人员名单,严格执行回避制对选派命题教师开展安全保密教育,确保试题安全保密。

三要提高命题质量,科学选拔人才。各科目命题小组要认真研究,科学命题,合理把握试题量、难易程度、提高命题质量,选拔出更多优质生源

要严肃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要求,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强化纪律监督检查,在招生命题工作中,对违规、违纪人员将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把握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各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密切分工合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安全顺利地完成自命题工作任务。

各招生学院会议现场签订了招生命题工作责任书,并就加强自命题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吕述华           审核:蓝猷平、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