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江西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视频会议并再次作典型经验发言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818

11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江西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峰,省研科处二级调研员罗红卫,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熊礼淼出席会议,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负责同志及全省18所研究生招生单位参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主持会议。

我校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并再次受邀代表学校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曾志将从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加强部门分工合作;认真调研、逐步优化,大力缩减自命题科目;层层培训、狠抓落实,增强安全保密意识;规范流程、责任到人,严格审核确保命题质量等四个方面发言介绍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经验做法。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对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表扬。

罗红卫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和责任大,各招生单位要认真做好2024年硕士生研究生自命题工作,并提出两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提高命题质量。各招生单位要科学命题试题,从信度、效度、区分度,科学选拔优秀人才;二要压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各招生单位要切实履行招生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和任务,确保安全保密底线,平稳顺利完成2024年自命题工作。

徐峰总结2023年招生单位自命题工作,对2024年招生单位自命题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并对各招生单位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做好自命题工作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自命题工作面临的安全隐患;三要加强组织管理,全力保障自命题工作安全万无一失;四要做好考前准备,确保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顺利实施。

刘雪平主持会议时指出,各招生单位要迅速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学校自命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扎实做好2024年硕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确保我省2024年硕士生研究生自命题工作平稳、安全。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相关负责同志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和自命题督查工作分别进行业务培训。

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和研招办有关负责人,各招生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负责研究生招生的工作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吕述华     审核:蓝猷平、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