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339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校办公楼二楼圆厅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听取核验工作进展、部署后续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各参评所在学院分管领导、学位点负责人、联系人和研究生院负责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曾勇军主持。

各参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核验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曾红权通报了前期督导情况,研究生院院长曾勇军部署了核验工作后续安排。大家对具体工作做了针对性交流沟通。

曾志将充分肯定了各参评学位授权点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就善始善终做好收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思想再重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事关学位点生死存亡,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对此负责。第二,潜力再挖掘。查漏补缺,千方百计搜集整合各类数据;第三,材料再把关。仔细研读核验指标体系和学位授予基本条件,进一步明确定位、挖掘亮点、凝练特色,提升核验材料质量;第四,沟通再跟进。要密切同学科评议组和教指委的联系,注意保持沟通并注重后期跟进,确保专项核验顺利通过。

据悉,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即专项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办负责,委托学科评议组和教指委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根据评估结果,将对参评点做出继续授权、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三种处理。根据工作安排,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等三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生物与医药等两种专业学位硕士点参加2023年专项核验。

 

 

供稿:研究生院 陈小涛    审核:曾红权、曾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