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理学院2016级硕士-邹文莉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070



邹文莉

2016 级硕士

理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人物简介:

  邹文莉,2016 级硕士,理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在读期间主持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参与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1个,荣获校研究生第三届“研创杯”科技工艺作品大赛科技发明类优胜奖。撰写2017 NSFC-IRRI Joint Workshop on Rice Science 会议纪要1 篇,《大数据的小内核》会议通稿 1篇,曾任应化1602班辅导员,院研究生分会学术部兼科技部部长。

人生格言:一手减少皮肤纹路,一手增加大脑回路。

 

上善若水 虚怀若谷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邹文莉

研一,在导师与师兄师姐们的悉心指导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从各个方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现总结如下:
    在学习方面,本科阶段已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勤奋努力,认真钻研。在课堂上,善于总结、发现问题,并通过请教老师、查阅文献、与同学进行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研一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平均分为89.3,成绩排名院年级第一,并参加2017 NSFC-IRRI Joint Workshop on Rice Science会议,江西省水稻新品种2016年海南展示会。

在思想方面,始终跟随党的步伐,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将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当中

在学生工作方面2016-2017年担任应化1602班辅导员,尽心尽责。担任院研究生分会学术部部长,兼任科技部部长,有良好的处事原则。积极参加校“惟义论坛”“青研杯”“研创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学术活动,以及“校万米接力赛”文体活动。 NECCS”参与奖,作品《天然野生植物——葛根黄铜的提取及其在化妆品的应用》获得研创杯科技发明类优胜奖。

在实践科研方面,通过导师贺浩华教授,IRRI Guoyou Ye首席科学家的指导下,阅读大量文献,开展实验,过程中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通过个人努力,参与课题两项:江西省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利用MAGIC群体进行镉低积累定位,项目编号:YC2017-S180,项目负责人)。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20160581 基于基因组信息的水稻种质创新技术体系研发;项目编号:JSGG20160608160725473,排名第六。会议稿两篇2017NSFC-IRRI Joint Workshop on Rice Science会议通稿(邹文莉;2017-6-10);统计遗传学专家解析大数据的小内核—(邹文莉;2017-6-22)

读研期间,她认真努力、勤奋上进在思想、学习、科研与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今后将以此为激励,一如既往、更加努力,以更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后期学习与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