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妙手青医入校园,杏林大爱暖人间”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234

为响应团省委“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号召,提升研究生的身体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我校研究生会联合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妙手青医入校园杏林大爱暖人间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11月4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名达楼207和北区菽香楼食堂门口为大家开展健康讲座现场义诊,500多名师生到场接受义诊服务、聆听健康讲座。

健康讲座包括“流感防治”和“中医养生”两部分。江西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方睿、程红艳介绍了流感的来源以及防护措施和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告诉大家要“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时刻关注身体健康。问答环节,大家积极探讨、频繁互动。

义诊现场,义诊志愿者围绕内科、外科、五官科、妇科、骨伤科等中医科目,开展测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针灸、推拿、养生操等项目。前来参加义诊的研究生络绎不绝,纷纷将生活中遇到的健康困惑向义诊团队寻求解答。

活动过程中,义诊团队对前来咨询的同学进行了各项常规检查,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结合同学们的生活习惯讲解疾病预防与养生保健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义诊活动有效地普及了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帮助研究生树立了良好的健康意识,传播了中医药知识,促进了两校的文化交流。

 

 

供稿:党委研工部 谭会乐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