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动科院2015级硕士-陈作栋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862



陈作栋

2015级硕士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

人物简介:

陈作栋,2015级硕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在读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IF:1.77),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A类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2017年校运会男子标枪第4名。曾获大北农励志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人生格言: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罗盘,使人们在暴风雨中不致迷失方向。                 

 

没有奋争,人生便寂寞难忍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陈作栋

他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件事情。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中,不怕累、不怕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在读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IF:1.77),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A类论文1篇,核心期刊2篇。为本学科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通过之前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已经掌握了基本的理论知识,常规的试验操作技能,计算机软件分析方法。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在硕士期间,紧跟导师的科研方向和科研课题,深入全面的了解导师所研究的领域,和导师积极沟通,找到导师科研的几个关键点和自己设想的几个关键点,确定他的研究方向和撰写论文。在科研工作中,遵守学校、学院和实验室的各项制度,和导师同学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积极主动的向导师汇报交流,报告最近的工作状况和试验进展,取得的数据结果,遇到的困难。他也会热心的帮老师去分忧。在实验室中,和同门互帮互助,力所能及的一定会去帮忙,有不懂的试验也会主动去向他人学习,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又掌握一项实验技能。作为一个男生,实验室的体力活他也会义不容辞。采样、收集样品、搬运东西等,他都会冲在前面,作为一个新人,吃点苦是应该的。在自己的试验中,他会提前和老师沟通,听听老师对这方面的建议,查阅资料、询问有经验的人,写出一份详细的试验计划书。在得到老师的认可后,开始认真做自己的试验。多多查阅资料,关注外国一些主要研究机构的网站,留意本学科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借鉴别人一些成熟的方法,认真的按照规范操作,踏实不苟的完成每天的任务。在试验中,记录下每天的日志,总结试验中的成功与不足,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气馁,多方询问求助,找出原因,解决问题。

在科研工作中,训练动手操作能力,在写作中训练逻辑思维。多多阅读,看一些专业书,空闲时多多看最新的文献资料,别人最新的试验思路,试验设计,结合自己的试验,看看能不能碰撞出火花,产生符合国情,接地气的想法,培养创新精神。享受试验中的宁静,喜欢为了理想而努力的感觉,专注于一件事,并将其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而努力。热爱农业,所以选择了动物营养,从本科到研究生这一路走来,他越来越了解这个专业,越来越热爱这个专业,越来越想为这个专业而奉献。他能在实验室从白天工作到黑夜,能天天泡在自习室看文献,也能安安静静的宅在学校看看书。

科学本身是人类的一种实践。科学研究是人独立思考的一个过程。科学行动是推动了某种思考过程的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检验这些思考过程的有效性,进而完善这些思考过程,达到最好,最理想的过程。像一切科学实践一样,科学的判断力取决于个人的经验、信仰和情绪。科研工作者应当有虚怀若谷的精神,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摆脱传统的错误思想,跳出传统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