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5级硕士-付道猛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785


付道猛

2015级硕士

农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

人物简介:

付道猛2015级硕士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在读期间主持校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发表SCI论文1IF:2.156,中文核心论文1申请发明专利1项,荣获第一届“大北农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荣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人生格言:走心做人,安心做事,合作共创未来。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付道猛

付道猛,男,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从事于昆虫滞育生理学和农业景观生态学方面的研究。本科阶段就进入实验室学习,帮助师兄师姐做实验,着重学习专业知识;由室内的养虫基础到野外田间的昆虫采样,细心耐劳的他开始慢慢成长;对于实验研究的热爱越发浓厚,慢慢的开始花更多的课余时间投入于实验。

学习上,研一的课程有些紧张,作为本校保研生,他从实验状态转入研究生课程学习,课余时间查阅相关文献,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始了研究生课题实验的设计筹备,边学习边准备看新的研究方向资料并开始他的农田景观研究方向。第一次自己开始主导做实验,有些不适应,略显焦躁,时间的推移他也慢慢习惯了。开始带着本科毕业实习生一起做实验,一起干活,与之交流想法建议,修改实验操作细则。指导本科生撰写毕业论文的同时,他也开始自己的论文书写。发表多篇文章,申请发明专利等,并且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思想上,早在研究生之前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的他,研究生期间不忘学习党的路线,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思想高度。在研一期间他按期转正。他认真学习十九大,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严于律己,乐于帮助同学。

在假期之余,努力参加社会实践,运用专业知识服务三农,在校期间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政策,于2017年暑期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组织的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下属乡镇指导早、中水稻病虫害防治,并且田间指导提前预防理念;做好科技下乡任务,利用好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群众。

年多的研究生生活,该生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仍能正视和克服自我的缺点,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不断地给自我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我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