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5级硕士-张福建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801



张福建

2015级硕士

农学院园艺专业

人物简介:

张福建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硕士农学院园艺专业研究生期间参加过省级基金项目3个,发表中文核心论文4篇(第一作者3篇,第二作者1篇),参与专利申请2个。荣获优秀研究生1次,校研究生奖学金2次;2015年-2016年担任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研究生分会学习部副部长,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2016年荣获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九届惟义学术论坛三等奖。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人生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福建

经过考研的历练,他终于如愿怀揣新的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江西农业大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工作过又考研的人,深知能够再次走进校园学习来之不易,所以一进入学校,他就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使自己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以前没有机会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进入校园的第一件事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研三的时候他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成为了他人生奋斗的新起点。作为一名研究生,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他都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农业科研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从研一开始他就进入了农学院研究生分会,作为学生会干部,知道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容易,但他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在担任学院研究生分会学习部副部长期间,圆满完成2015-2016学年学院奖学金评选工作。在此期间,他还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学术论坛等活动,由于表现突出,荣获了优秀研究生干部、论坛三等奖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这些使得他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学习上从来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他深知,对于一个跨专业并且工作过的人来说,学习专业课程很难,但鲁迅说过,时间是挤出来的,他在生活中不断挤出时间来学习,并在导师细心指导下,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及多项专利申请,多次获得研究生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同时参与导师各项研究课题,积极用心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他始终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青春都会因为奋斗而变得精彩!

总之,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使他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了热情、上进、不屈不挠的性格和诚实、守信、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生信条。他不求流光溢彩,但求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发挥淋漓尽致;他不期望拥有丰富的物质待遇,只希望早日用他的全部智慧、热忱和努力,来实现他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