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6级博士-邓邦良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129

邓邦良

2016级博士

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

人物简介:

邓邦良,2016级博士,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在《植物生态学报》(一作)、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三作)、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三作)和《Catena》(三作)上发表论文。参与《城乡梯度绿地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时空变异及推动机制》31770749和《集约经营油茶林地上-地下磷素关联及茶油品质的磷肥效应研究》31760223的申请。曾获“优秀研究生”、“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沈国舫森林培育研究生奖学金”等荣誉。

 人生格言:君行莫言早,更有早行人

 

信念蕴育能量,青春绽放光芒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邓邦良

该生在本科期间,从事毛红椿(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相关研究。毕业论文《毛红椿枯枝落叶物对毛红椿种子萌发的影响》获“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三等奖,相关内容发表在《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和《浙江林业科技》期刊上。在大四到研一期间,参加过两次“碳汇”项目, 对林业工作具有较高的热情, 熟悉并掌握了野外和室内试验的基本操作,提高了有关林业的专业技能。

在硕士期间, 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跟随郭晓敏教授有针对地研读了林学相关核心课程,对专业知识具有浓厚兴趣,认真查阅了大量相关学术文献, 提升了学术水平,打下了扎实的科研基础;同时锻炼了较强的动手能力,理论与实践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在平时生活中, 为人和善, 乐于助人。参与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集约经营油茶园不同施肥模式下土壤氧化亚氮排放特征研究》(41501317)的申请。参与了武功山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2BAC11B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360177, 高端外国专家招聘项目(GDW20157200307)等项目的相关工作。在《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一作)、《草业科学》(一作)、《西南农业学报》(一作、二作)、《江苏农业科学》(一作、二作)、《西北林学院学报》(二作)、《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二作)和《湖北农业科学》(二作)等期刊上发表林业相关论文。曾荣获“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研究生”和“研究生学金(一等和三等)”等。

在博士期间, 继续跟随郭晓敏教授,参与了《城乡梯度绿地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时空变异及推动机制》31770749和《集约经营油茶林地上-地下磷素关联及茶油品质的磷肥效应研究》31760223)的申请,分别在《植物生态学报》(一作)、《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三作)、《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三作)和《Catena》(三作)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荣获了“沈国舫森林培育研究生奖学金”、“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 “优秀研究生”等奖学金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