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7-19
浏览次数:
675

7月19日下午,学校在校办公楼二楼圆厅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加快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科建设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黄小珊通报了研究生就业、研究生留校等近期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曾勇军梳理了拟申报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博士学位点《简况表》填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要求各学位点进一步提高申报材料质量。

副校长曾志将就“一流”学科建设及学位点申报工作作了交流讲话。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了对学科建设的体会和理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期间自身的十余次调查研究,深入分析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他要求大家持续深化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短板和弱项,深化调研成果转化和运用,切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从学校发展大局上看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二是进一步树立系统观念,全校一盘棋,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促发展;三是进一步聚合资源,注重校内外资源与成果的整合,认真研判数据、精心打磨材料;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外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形势政策。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陈小涛   审核:曾勇军、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