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研究生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3-07-16
浏览次数:
6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的作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强国有我,一‘研’为定”研究生实践团赴大余县、崇义县和井冈山市开展调研。

寻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在大余县梅岭三章纪念馆、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和井冈山黄洋界保卫战革命遗址等地,实践团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领略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梅山魂,追寻新四军奔赴抗日前线的铿锵足迹,体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科学论断。这次感悟历史、砥砺初心的再学习,锤炼党性、升华精神的再教育,激励广大江农学子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潜心科学创新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体验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在崇义县上堡乡万长山茶园基地,实践团体验手工制茶工艺,直播助推“雪竹春”高山富硒有机茶,吸引近1100位网友在线观看,直播间累积点赞量1.2万余次。在大余县池江镇杨梅村,实践团参观调研了食用菌养殖基地、大余麻鸭养殖基地、金香烫皮食品厂等地,同村干部、村民、产业园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致富带头人的致富秘诀,为农特产品品牌营销献计献策,助力江西乡村产业振兴。

关爱祖国“花朵”,携手与爱“童”在崇义县上堡乡希望小学,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实践团精心组织开展绘画教学、手工作品教学、音乐教学、手语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队员们表示,青年大学生应大抱负、有大作为,要“自讨苦吃”,自觉投身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谭会乐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