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土院2016级硕士-江叶枫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1797

2016硕士--叶枫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人物简介:

江叶枫,2016级硕士,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读期间发表,A类论文2篇,中文核心4篇,荣获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2017联合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16年江西省研究生院优秀迎新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曾任国土院研究生分会文艺部部长,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人生格言: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江叶枫

叶枫,男,汉族,生于19940308共青团员,来自江西上饶,现就读于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该生勤奋刻苦,获得过2016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2017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7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江西土地学会学术年会三等奖”以及“江西农业大学第九届“惟义”学术论坛三等奖(2017年)”,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2017联合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并担任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

科研方面,该生勤奋努力,认真钻研。以第一作者身份录用论文6篇,分别被《土壤学报》,《环境科学》,《自然资源学报》,《环境科学研究》,《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江苏农业学报》等国内重要核心期刊录取。

实践能力,该生担任国土院研究生分会的文艺部部长,与主席一起带领全体研一研二的同学在国土院“班班唱”活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全校的文艺演出中荣获“精神风貌奖”。

项目方面,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该生参与并完成了导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其中包括“江西省耕地质量等级数据库”的建立、万年县“农业面源污染”数据搜集、技术支持和文本撰写等工作、“江西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两市两县试点”的数据收集、技术支持以及文本撰写。江西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六市三县试点”的数据收集、技术支持以及文本撰写。

该生学习能力,刻苦认真,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按时完成作业,不旷课,专业学习成绩较好,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六级420;熟练掌握MATLABSPSSArcGIS, Mapgis等科研软件。为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的全体研究生进行了SPSS”科研软件的介绍,并取得一致好评。

该生读研一年来,学到了许多,经历了很多,成长的更多。尤其是在其导师郭熙老师帮助下,才能够在科研之路和优秀之路上行走,成果无不凝练着老师的汗水和期望,每一个点点滴滴的足迹无不记录着该生的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该生清楚的知道以后的路还很远、很长,他将以更大的努力不断实现更高的梦想,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紧紧把握住每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