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5级硕士-贺哲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1196

2015级硕士--贺哲

植物病理学专业

人物简介:

贺哲,2015级硕士,农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读期间参与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发表SCI论文1篇(IF=3.173),中文核心论文1篇。曾获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江西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等。曾为研究生院辩论队成员,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人生格言:厚德载物,天道酬勤。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贺哲

贺哲,汉族产党党员,2015级硕士,农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读期间参与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发表SCI论文1篇(IF=3.173),中文核心论文1篇。曾获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江西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等。

作为一名研究生,他始终坚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原则,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随同导师奔赴田间地头,学以致用,通过实践获得真知。经过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导师的孜孜教诲下,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下,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使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一:思想上——七载农大求学路,勿忘初得始终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研究生三年级阶段,到明年毕业时,他便迎来在农大的第七个年头。从2011年进入农大学习,到2015年获得推免资格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的经历太多太多。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件事情都格外认真,时刻坚守着党员的先进性,实际行动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树立一个好榜样。

二:学习上——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读研期间,他跟随着导师走遍了江西省多个县市区。瑞昌山药,奉新猕猴桃,吉安井冈蜜柚,赣南脐橙,一个个作物名称的背后都记录着一段段病害治理的经历:在瑞昌市进行山药病害鉴定;在奉新县猕猴桃果园进行病害防控;在吉安市调查柑橘黄龙病的发病情况;在瑞金市国检监管区进行植物病害统计。一次次的下乡学习让他感同身受的了解到农民的辛劳,耕作的不易和病害流行对他们的巨大损失。学好植物病理学,防治好植物病害,农民切身感受到科技和知识对他们的帮助,使农民真正受益,他一直默默坚持的目标。

三:生活上——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同学,与人为善。在平时,利用自己的特长,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各种电脑问题;在实验室,他自愿担负起了维护实验室设备安全运行的职责,协助老师处理各种仪器故障。在课外,他还积极参加研究生的相关活动,其中在研究生院辩论队的经历,让他既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也收获了队友间的友谊,获得了很多提升。

四:结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转眼间,研究生生涯即将结束,这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行百里者半九十,何况这还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虽然前路漫漫且充满挑战,他始终坚信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工作上认真努力踏实肯干都是迈向成功的必要条件。美丽的农大校园,留下了他匆匆的身影;农大的一草一木,都让他倍加思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将始终激励着他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