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次数:
1751

1月10日全省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社会力量办学处)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省学位办)、全省1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社会力量办学处)杨锋处长主持会议,副校长曾志将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副校长贺浩华陪同了调研。

各高校研究生院院长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原则及特色做法、对省教育厅研究生招生指标管理建议等内容进行探讨与交流。

会上,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省学位办)汤泾洪处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研究生招生计划要“保重”,优先支持重大平台、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计划;二是招生计划安排要有利于推进改革创新项目落地实施;三是要充分考虑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要有倾斜、有激励支持,探索建立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的负面清单制度。

杨锋处长指出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在研究生教育中地位重要,各校要充分发挥招生计划的导向性、倾向性和引导性作用要坚持“扶优”、“扶强”、“扶需”、“扶特”、“扶新”原则,科学合理分配研究生招生计划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保障高层次人才专项计划;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好产教融合专项招生计划要着力建好特色优势学科,向一流学科倾斜投放更多研究生招生计划

会后,参会人员调研了我校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 吕述华 于丽霞      审核: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