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开展“百年华诞,红心向党” 主题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699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引导广大研究生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5月20日晚,由江西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百年华诞,红心向党”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廖运生老师、2020年江西省“微团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赵荣老师校团委组织部武锡全老师担任评委。各研究生组织干部、团支部书记、研究生团员200多人观看比赛。

次比赛共设置笔试、复试、决赛三个环节,吸引了来自各学院15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地角逐,最终有8支参队伍从60余名队伍中脱颖而出,展开最终的比拼。决赛共有“党团在我心”(答题)、对垒鏖战互选题我讲微团课个环节,全面考核了选手对党团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情况。前两轮各支队伍胆大心细,稳扎稳打,比赛胶着激烈。第三轮各支队伍围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榜样力量、抗疫精神等主题讲述江农故事,阐述了抗日教授姚名达、乡村教师支月英、猪倌院士黄路生、抗疫先进人员的典型故事,引人入胜、催人奋进,将比赛推入高潮。现场观众也被激烈的角逐氛围所感染,举起小国旗为自己心中所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

历经近2个小时的比赛,来自林学院风景这别独好”一路破关斩将夺得一等奖经管院一九二一政治院“红船”队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闪闪红星队”、经管院“光盘行动队”、国土院“振兴中华队”获得三等奖,人文院“不忘初心队”、经管院“星火燎原队”优胜奖。最后,评委老师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和期望,寄语研究生在新时代奋力拼搏,把个人发展和时代进步、国家命运相结合,用青春韶华谱写人生华丽篇章。

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和与人民休戚与共的壮阔历程、伟大实践与辉煌成就,增进广大研究生对党团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研究生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加强专业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挥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党委研工部 谭会乐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