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1532

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疫情防控,招生复试”的“双安全”工作要求,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招生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支持配合下,做到统筹到位、组织到位、督查到位,不断推进人才选拔提质增效,全力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完成。

2021年,我校录取硕士研究生1146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431人,专业学位研究生715人(全日制526人,非全日制189人),比2020年相比,录取人数增加129人,增长率为12.68%,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再创新高。

统筹到位,加强对复试录取统一领导。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一领导,于3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审议2021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方案、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对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组织到位,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针对网络远程复试的复杂性与挑战性,研究生院认真总结2020年复试录取工作经验,制定了《江西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编制复试相关流程手册(工作指南)30余份。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选拔历时月余15个招生院共设100远程面试考场,组织2103名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顺利完成1000余名考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认真做好招生政策解读与业务培训,建立技术保障队伍,密切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做好信息发布与咨询服务。通过实施“双查验”严防考生替考实施“三随机”规范考核程序实施“四比对”严肃考风考纪落实试题“差额抽取、内容唯一、物理隔离”,不断提升人才选拔信度及效度,全力保障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督查到位,实现监督制约全流程、全覆盖。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过程中通过线上、线下,针对考前、考中、考后将监督检查覆盖到了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校纪委、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二级学院纪检员构建成立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网,对各招生学院集体决策、执行政策及复试具体组织工作进行实地监督。赵小敏校长、曾志将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到各招生学院进行现场检督查、指导传导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压力



供稿:研究生院吕述华   审核: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