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1201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2020届博士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96%,约高出全省平均10个百分点;硕士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1.05%,约高出全省平均9个百分点,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五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学校把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做最大政治、最大民生,突出围绕毕业就业两手抓、两促进”工作思路,提高站位部门协同、预案先行全面摸排拓宽渠道精准帮扶跟踪回访,实现了我校毕业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真实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值经教育部和南昌国家统计局最终核查,我校2020届博士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6%,约高出全省平均值10个百分点;硕士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1.05%,约高出全省平均值9个百分点,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五二是留赣就业服务地方热情高涨。留赣就业率为44.55%,通过扎根农、林、牧、科、教、文等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浪潮。三是升学率稳步向前升学(出国、出境)率为11.66%实现考博升学总人数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博升学双突破。四是特殊群体就业成绩喜人。“建档立卡户”毕业研究生的初次就业率为100%,52个贫困县区生源毕业研究生的初次就业率为100%,湖北籍毕业研究生的初次就业率为94.12%,圆满完成教育部关于确保湖北籍和52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就业率高于本省、本校平均就业率的目标。

面对就业总量高位运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困难和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重大影响,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部署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认真分析毕业研究生就业形势,强化服务、多管齐下、群策群力,全力推动我校2020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确保研究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圆满完成了教育部规定“9月1日就业率达到70%”工作目标。

 

 

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