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2557

4月17日下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在校办207会议室召开。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纪委书记乔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招生单位分管领导、教务处、保卫处、成教院、后勤集团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曾志将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有关工作负责人通报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传达了教育部精神,并对学校2020年硕士生调剂、复试及录取工作部署及政策解读硕士招生复试期间工作协调(防控、住宿、餐饮、用电、教室)等进行说明;会议上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乔金霞指出,各招生单位要认真总结2019年招生工作,对存在不到位地方进行整改。并强调各招生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认识,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殊情况下做好硕士生招生工作。

曾志将指出,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研究生招生任务更加艰巨,工作压力更加大。各招生单位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二要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三要工作程序规范公开公平公正。全力做好今年复试录取工作。

最后,赵小敏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今年特殊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做好硕士招生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完成招生任务。并强调一是要领导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生录取,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教育重要性。研究生教育关系到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社会高度关注,我们要有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三是要全面提升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各招生单位要着力提升本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实施本硕博贯通培养。四是要强化研究生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本校学生宣传,鼓励本校学生报考;继续做好夏令营活动,吸引优质生源报考。五是认真负责严格复试招生纪律。要严守招生各项制度。严格按照招生政策执行,不能碰红线,不能违反规则,要充分体现阳光招生,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最后他强调,各招生单位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2020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吕述华  审核:蔡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