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次数:
1348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请各位导师做好以下工作:

一、密切联系学生,做好人文关怀

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将研究生学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在制定教学计划和布置研究生科研任务时,要充分考虑个体差异和特殊情况,对目前仍在疫区的同学,要给予更多关怀,及时调整其个人的学习科研计划。要及时了解所指导的每个研究生的具体情况,思想动态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嘱咐学生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二、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学生管理

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0 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学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给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学期工作预案,各位导师要将延迟开学、春季学期开学课程安排等相关要求和精神告知每一研究生,各位导师要根据省教育厅、学校印发文件通知要求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对不遵守纪律擅自返校研究生将给予相应处分。同时,提醒学生每天按照要求向学院或辅导员完成日报制

三、多措并举实施,指导学生学业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原则上要求本学期课程均按照课表安排开展线上教学。要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网络在线授课系统或学习强国、微信、腾讯音视频会议方式完成课程讲授、课后作业、学习交流等教学环节,灵活安排课程教学时间。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同时,要督促研究生在家期间按照布置的任务和要求,开展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要求毕业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通过多种方式指导研究生做好论文盲审、答辩等准备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感谢各位导师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支持!恳请各位导师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