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1学年度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0-28
浏览次数:
1132

 

 

 关于申请2011学年度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做好2011年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评选对象:国家计划内录取注册在籍的二、三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2、认真执行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和

研究生处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成绩优良,无重修或补考记录,各科平均考试成绩居同年级同专业特困生前列。

3、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不良消费记录,无违纪行为。

4、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010-2011学年度,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

身份正式发表论文(须提供刊物原样或清样);

②正式参加专著的编写工作(须提供刊物原样或清样);

③个人科研论文获奖或获得专利;

④参加科技活动(第一主持人)获省级以上奖励。

二、奖励额度

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奖励名额为4名,奖励金额为2000/人,由省教育厅和王氏基金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三、评选程序

11031前,根据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评选条件,由研究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书和《王氏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两份。

2111,学院对照评选条件,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后,推荐一名候选人报研究生处。报送材料:纸质档“王氏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和照片,电子档“江西农业大学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申请汇总表”陈小红处,由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后,推荐4名候选人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定公示。

四、工作要求

1、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归获奖学生个人所有,用于补贴学习和生活开支,不得铺张浪费。各相关学院在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评审及发放过程中要不徇私情,严格履行评审、公示程序,严禁多人分享或以其他形式变相分享一个指标及金额,不得克扣或要求获奖、受助学生捐赠奖学金。

2、各相关学院要积极鼓励本年度或以前年度获奖学生向王氏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编辑的《王氏奖学金通讯》写稿、投稿。

五、其他事项

1、《王氏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到研究生处网站上下载,除了个人签名和审核意见外,其他内容须双面打印在一张A3纸上。

2、申请书格式自定,申请书上须详尽阐述个人业绩、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及对“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认识。申请书一律用黑色水笔填写,抬头统一写“尊敬的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评选委员会”。申请书上导师、学院须注明推荐意见。

研究生处

20111028

 

 

 

 

 

 

 

 

 

 

 

附件一

王氏基金会奖学

 

   

 

 

 

 

 

奖学金名称                     

学校名                     

专业名                     

申请者姓名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籍贯

 

 

             专业              年级       

申请日期

 

联系电话

 

家庭通讯地址

 

邮编

 

           

 

                        

           

  

  

  

  

平 均 分 数

教务处负责人

 

 

 

 

 

 

 

 

       (签字)

 

 

 

教务处(公章)

分数列位

(名次/总人数)

班级

 

同年级同专业

 

学术论文

 

科技成果

 

#“平均分数“是指上学年全部考试科目的平均分

                 

         

 

 

                   学生           

参加民主评议的有  教师           

                   学生管理干部   

文本框: (签   字)学生代表         

教师代表         

学生管理干部代表      

 

学生管理部门(公章)                负责人(签字)         

 

        

  校(公章)                      组长(签字)           

                                                  

 

 

 

                                                 

1、学术论文应附论文复印件            4、伤残者应附医院证明

2、科技成果应附鉴定单位证明          5、获重要表彰应附有关证明材料

3、体育成绩达标应附体育教研组证明    6、另附本人的申请书


(美国)王氏基金会奖学金简介

 

(美国)王氏基金会是已故旅美华侨王鸿宾先生捐赠资产,经美国政府批准创建的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公益团体,其宗旨是,以基金会的收益向文化、教育等领域提供奖学金、赞助金,促进科学、教育和文化的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为了鼓励家乡青少年努力学习,学成后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美国王氏基金会在国内先后设立了雷大贞医学教育奖学金、王氏奖学金、杜玉如师范教育奖学金、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雷大贞教师奖励金和昌大王氏优秀特困奖学金等六个奖项。

王鸿宾先生去国万里,心系中华,热心家乡教育事业。1990年,为了纪念他早逝的母亲雷大贞女士,王鸿宾先生在江西中医学院设立了雷大贞医学教育奖学金,后又在南昌大学设立了王氏奖学金。为了巩固与发展这一有利于祖国教育工作的公益事业,王鸿宾先生于1993年捐赠了时值75万美元的资产在美国设立王氏基金会。之后,为纪念王鸿宾先生的岳母,王鸿宾先生在江西省师范院校设立杜玉如师范教育奖学金1998年又在江西省农业院校设立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

王鸿宾先生原籍山东,1927年生于南昌,四十年代毕业于江西工专。后赴美深造,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研究院,在美从事水利工作。在俄勒冈州创立王氏实业投资公司,任董事长。由于过度辛劳,先生于1994126病逝于美国波特兰市。

王氏基金会现任董事长王德咸先生是王鸿宾先生的长子。王德咸先生1964年生于台湾,1990年毕业于耶鲁大学研究院,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旧金山湾区民权律师委员会律师。1996年和2006年两次来南昌考察奖学金工作,曾在南昌大学作了学术演讲。他表示将继续为各项奖学金进行资助,使王氏基金会成为促进美国其它基金会在中国(尤其在江西)开展资助活动的表率,为造福社会贡献力量。

王氏基金会曾经在国内30所学校设立了奖学金。从2005年开始,为了规范奖学金管理,在进一步加大奖励金额的基础上,王氏基金会集中在12所学校发放奖学金,每年奖励名额逾350人。奖学金标准定为研究生、本科生2000元(优秀特困生2000元);中学生1200元;小学生300500元;小学教师1000元。

每年九月,各有关学校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的学生均可提出书面申请,由各校按评选条例评选,每年十一月下旬举行颁奖大会,颁发奖学金及奖励证书。

王氏基金会奖学金按照公正、公开、公平和择优的原则进行评选,它寄托了远在海外的炎黄子孙对祖国青少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学生获奖应视为一种荣誉,应该将奖学金用于补贴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得用于请客送礼和铺张浪费。


附件二

江西农业大学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申请汇总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专业

年级

贫困等级

第几次获本奖

家庭详细地址

邮编

收件人

个人电话

家庭电话

电子邮箱

 

 

 

 

 

 

 

 

 

 

 

 

 

 

 

 

 

 

 

 

 

 

 

 

 

 

 

 

 

 

 

 

 

 

 

 

 

 

 

 

 

 

 

 

 

 

 

 

 

 

 

 

 

 

 

 

 

 

 

 

 

 

 

 

 

 

 

 

 

 

 

 

 

 

 

 

 

 

 

 

 

 

 

 

 

 

 

 

 

 

 

 

 

 

 

 

 

 

备注:本表请通过EXCEL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