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11-03
浏览次数:
574

 

 

我校2013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金秋九月,我校顺利迎来了492名硕士和26名博士研究生新同学,为美丽的江西农业大学注入了一份新鲜活力。为帮助研究生新同学尽快实现自我角色的转变,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新环境,从9月9日-14日,研究生处邀请有关专家、老师为新生举办了校情校史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学风建设与学术道德、励志教育、安全教育、外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报告和讲座,期间还开展了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英语摸底考试、参观校史馆和学习《研究生手册》活动。

通过开展校情校史教育,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历史,感悟学校精神,增强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通过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让广大研究生新生了解研究生学习阶段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帮助他们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信心,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教育,让研究生新生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文明科研;通过“以勤奋为信仰者,必成大器”的成功人士的励志教育,激发研究生学习热情,增强研究生历史使命感;通过开展外事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其法纪观念和文明意识,树立良好的外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其对人身、财产的自我保护观念;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研究生客观、理性的评价自我,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做好自我心理调适,适应角色转变。让2013级研究生顺利走好每一步,走向成功,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