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办第一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创新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809

525日至26日,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创新人才培训班在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顺利举办。我校校长赵小敏、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洪任、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蔡海生、国土学院院长李保同、国土学院党委书记郭旭、国土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国土学院副院长周春火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国土学院党委书记郭旭主持开班仪式。

校长赵小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并感谢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对我校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对同学们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德修身,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有理想,要把国家远大理想和自身小目标结合起来,要分阶段的一步步实现;三要好好学习,学生的第一责任是学习,不仅要学好课程知识,还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学科相关的其他内容,作创新型人才。

本次培训班中,首先由研究生院院长蔡海生做了题为《土地资源管理科学认知与学科前沿》的专题讲座,其后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教授吴建富、土壤学科青年教授张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教授黄华军、水保院教授级高工谢颂华分别为参加培训班的同学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时,国土学院副院长周春火就学院保送研究生培养机制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保送或考取我校研究生。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思想政治高度;二是强化专业基础知识;三是立志做好农大人。

最终,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创新人才培训班圆满落幕。



供稿:国土学院  向文武    编辑:席步鑫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