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621

  518日,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决赛在先骕楼正式举行。来自农学院、工学院、动科院、政治学院、经管院、国土院的6位专家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来自省内外的20名入围选手参加了决赛答辩。

图一  自然科学分论坛


决赛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两个分场同时进行。比赛中,先由选手们围绕论文主要成果依次上台进行PPT展演,再由评委们围绕论文选题、研究方法、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6名。

图二  社会科学分论坛


惟义学术论坛是我校最高层次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也是践行学术为魂宗旨的第一平台。据了解,2018127日起,本届论坛正式开始面向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征文,受到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43所省内外高校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在收到的301稿件中,外校稿件高达95篇,同比增长86.3%论坛的成功举办,对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鼓励学术创新、增进学术交流、弘扬笃学术之清流,兴惟义之清风的惟义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研究生会  熊梦琴    编辑:席步鑫   审核:谭会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