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6级硕士-鄢明峰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1289

鄢明峰

农学院2016级硕士

植物病理学专业

 

人物简介:

鄢明峰,2016级硕士研究生,植物病理学专业。在读期间参与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参加国家级学术交流会议 2次,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1篇。荣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

人生格言:在其位,谋其职。

 

不遗余力,不留遗憾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鄢明峰

 

鄢明峰,男,24岁,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农学院植物病理学硕士研究生,师从蒋军喜教授。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一直表现优异,成绩良好,待人友好,乐观积极,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两年以来,他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热爱祖国,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研一的时候他就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校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重要指导思想,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他始终以正式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有幸得到党组织的认可,2018 530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还不断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加入党组织,积极为同学为集体服务。

    在科研学习上,他端正科研态度,勤奋努力,认真投入,注重每一个细节,勇于探索。他查阅研究领域的大量文献,借鉴前人的研究方法,努力创新,积极的开展研究试验。在科研过程中,善于总结、发现问题,不畏困难,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同时,他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猕猴桃果实熟腐病关键抗病相关基因的筛选及功能鉴定、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奉新猕猴桃主要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及集成示范。在导师指导下,他在学术科研方面得到小小的收获。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SCI期刊《Plant disease》(IF:2.941)和《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IF:0.944)各发表论文1篇,在中文核心期刊《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发表论文1篇,同时,他还不断向本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学习和交流,积极参与相关学术会议,如20177月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201712月参加江西省菌物学会青年学术交流会,20188月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并录用会议论文1篇。

他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阳光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因此他坚信,只要继续努力,在科研上他定会更上一层楼,后续会有更多的收获。

江农七载,是他一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一段美好时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这份荣誉是对他过去一段时间努力的肯定,他也将带着这份荣誉更自信更积极的面向未来。他感谢自己在这段不留遗憾的旅途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未来,他将继续前行,站在更高的舞台,发出属于他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