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动科院2015级硕士-李龙云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365

李龙云

2015级硕士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

人物简介:

李龙云,2015硕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此次省奖评选时取得业绩:在读期间发表A类中文核心期刊1篇;在投并接收A类论文1篇;参与实施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应用现代分子集成育种新技术,培育‘大快优省’种猪新品系”。获得2016年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训练营结业证书;获得2016-2017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次;获得2015-2016学年研究生三等奖学金1次;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人生格言:存在即是合理,不退却不放弃

 

抬头看路,埋头苦干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李龙云

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他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摸索、思考、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培养求知欲,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上刻苦专研、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积极乐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和集体活动。

学习上,他积极主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技能并与实践相结合,各课程考核成绩均为优良。他在导师的指导下深入猪场一线采集样品和数据,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开展中国地方猪种杂交利用工作,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并与公司强强联合,希望培育出“山下土”新品种第一父系猪,造就我们中国本土地方猪的“杜长大”。在此期间也发表了1篇A类综述论文《中国地方猪种利用现状与展望》,还有1篇在投并接收,参与实施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应用现代分子集成育种新技术,培育‘大快优省’种猪新品系”。获得2016年校研究生三等奖学金1次;2017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次。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他更多的是希望在老师的指引下,能够更加踏实、务实地将种猪育种工作坚持下去,不断改进提升种猪性能与品种质量,相信终会有收获成功的一天。

学生工作上,他在研究生一年级阶段担任了动科院研究生分会委员,同时也是实验室学生会成员,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积极地为动科院研究生分会工作,2015-2016学年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生活上,除了自律自强、严格要求自己以外,还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实验室同学相处融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在农大这片美丽而神圣的土地上,他将坚持不懈,努力耕耘。时间在自然的轮回里写下流畅的轨迹,他将仰望星辰励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