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生态学学科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预备通知·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1258

江西省及全国兄弟院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和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工作的通知》(赣学位办[2022]10号)的要求,经研究并报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江西省高校生态学学科联盟、江西农业大学承办,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江西科技学院协办的“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生态学学科学术创新论坛”,拟于2022年12月17-18日在南昌召开。

为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如期顺利召开,现就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双碳”目标下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学科发展

二、会议内容

会议拟采用特邀报告、大会报告、研究生交流发言等形式,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会议拟设立以下研讨专题:

1.“双碳”目标下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

2.“十四五”期间生态学学科发展与学科建设;

3.生态学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与研讨。

三、参会人员

特邀院士、专家;

江西省教育厅、省学位办有关领导;

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有关领导、同志;

江西省高校生态学学科联盟成员单位校领导、研究生院(处)领导;

江西省及全国兄弟单位高校生态学学科博士、硕士点教师、研究生代表;

论文作者,凡围绕会议主题和内容撰写论文的教师和研究生,将优先安排参加会议并作会议报告或交流发言。

四、参会要求

原则上要求各参会单位提交一篇以上与会议主题、内容相关的论文,要求论文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学术性和实践性,要做到有的放矢、言之有物,且未公开发表过。

论文格式按《生态学报》期刊上的论文要求撰写。

会议将根据收到的参会论文(全文)数量,由专家委员会评选一定数量的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获奖者奖励,且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会务组拟于会前编印《会议论文集》,并于会后正式出版(免收版面费)。

有意提交论文者,请于2022年12月12日前将论文全文(或摘要)发给会议联系人,过期不候。

五、会议安排

1.会议规模:根据会议申报计划要求,本次会议规模预期为400-500人。

2.会议形式:会议将视疫情情况变化,考虑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会议时间:2022年12月17-18日,17日报到,18日开会,会期一天。

4.会议地点:南昌市滨江宾馆。

需要住宿人员,请提前与会议联系人联系。

5.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注册费)、资料费,代表参会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原则上省内代表不安排接送站,省外代表负责接送站。

六、会议联系人

王淑彬,13576087577,E-mail:shubinwjxau@126.com。

杨滨娟,13177801986,E-mail:yangbinjuan27@sina.com。

  泉,18179179948,E-mail:zhouquanyilang@sina.com。

梁效贵,18010016811,E-mail:792117652@qq.com。

附件1  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生态学学科学术创新论坛参会回执.docx

 

 

江西省高校生态学学科联盟

江西农业大学(代章)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