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734

11月17日上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在校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召开。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纪委书记乔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招生学院主要领导、分管研招工作领导及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曾志将主持。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文件精神,并对自命题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乔金霞指出自命题工作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非常重要一环各招生学院必须要高度重视自命题工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工作要“认真、细致、严谨”,责任要落实到位,确保零失误”“零差错。二必须强化工作纪律意识。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命题工作,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经验主义,筑牢安全底线三是必须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层层保密责任书,建立工作台账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曾志将要求,一是命题教师和涉密工作人员要强化工作责任心认真细致做好自命题工作;二是命题教师和涉密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个不得”要求,不任何社会培训机构的活动,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三是要严格把握时间要求,安全圆满完成自命题工作。

赵小敏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重要考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支撑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政治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是主要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把关,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有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安全顺利做好今年自命题工作。三要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必须要落实主体责任扛起责任命题教师要严格审核,严格把关,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顺利完成命题工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参与命题教师、涉密工作人员要加强纪律教育、保密教育,严格执行回避制。要强化纪律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人员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处理,确保今年我校自命题试题及考试安全。

各招生学院会议现场签订了招生命题工作责任书,并就加强自命题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 吕述华 于丽霞    审核:蓝猷平 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