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二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精神和举措在我校研究生教育领域“落地生根”。11月10日上午,机关十二支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MPA教育中心)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小珊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志将参加会议并进行领学。

会上,曾志将副校长从“学深、悟透、笃行”三个关键词入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申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曾志将副校长在解读中特别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论述,也是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专门的章节展开深刻论述,充分说明党对教育和人才的重视。江西农业大学作为高质量教育、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科技创新的结合点,要更加自觉履行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支部书记黄小珊同志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五育”全面发展的研究生》,阐述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考。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青年研究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机关十二支部 谭会乐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