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901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2级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注册和档案管理工作,根据《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档案管理办法(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档案交接

交接时间:2022年9月15日、9月16日、9月19日

交接地点:研究生院209会议室

注意事项:

1.各学院需确定1名研究生档案管理员(在职教师)负责交接;

2.各学院需当场清点核对档案,确认无误后,双方填写《档案移交登记单》(由移交方提供),并签字盖章。

(二)档案审查

审查时间:2022年9月20日-9月30日

审查内容:重点审查学籍档案是否完整,档案中的学历、学位信息与报考信息(见附件1)是否一致等。

注意事项:

1.完整的硕士学籍档案一般应包括高中阶段档案、本科阶段档案(同等学历报考者需有大专阶段档案)两部分;

2.完整的博士学籍档案一般应包括高中阶段档案、本科阶段档案、硕士阶段档案三部分;

3.最高学历为高职高专的,要重点核查毕业证注明的毕业时间是否满2年(统计时间截至2022年9月4日);

4.档案材料完整者,需用我校指定的研究生档案袋重新装袋,在其档案袋封面目录上进行登记,并留存电子版档案目录(见附件2)备查;

5.档案材料不完整者,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无法补齐者,须提交由入学前档案管理单位及研究生本人共同出具的档案情况说明,存入研究生档案;

6.未按要求转档案者,不得享受国家助学金、不得参与奖学金的评定;

7.未通过档案审查者,取消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

(三)结果反馈

反馈时间:2022年10月11日-10月12日

反馈内容:根据档案审查情况,如实填写《2022级研究生档案审查情况反馈表》(见附件3)。经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材料交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席步鑫处。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档案关系到研究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档案交接与审查工作,列入工作日程,纳入工作考核。

(二)责任到人。各学院应委派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强、熟悉档案管理方针政策的专人管理。档案管理人员须签订保密协议,定期接受培训,提升业务素质。

(三)保管规范。各学院应设立面积充裕、独立、安全性强的研究生档案室,将档案放置在防火、防盗、防潮、防水、防虫的铁制档案柜中。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人:席步鑫

联系电话:0791-83828430

联系地址:致达楼206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附件1:2022级研究生录取数据

附件2:研究生档案目录.rar

附件3:江西农业大学2022级研究生档案审查情况反馈表.xl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