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1031

各学院:

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对反映研究生质量基本状况,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有着重要作用。教育部决定,今年继续在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中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我校即将毕业的2022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二、调查方式

调查以在线问卷方式进行,问卷分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学术型)、硕士毕业生(专业型)调查问卷三类。

三、调查内容

问卷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就读体验、学术收获、就业情况等四个部分,主要是研究生对招生、培养等方面的主观评价,以及在读期间教育教学、参与科研、获得资助、就业去向等客观情况。

四、调查时间

2022年6月1日-6月30日

五、组织开展

本次调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委托北京大学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具体实施,依托北京大学“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数据平台开展。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作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好统筹安排,积极配合开展调查工作,确保调查顺利开展,确保问卷发放和回收率。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日


   附件:

1.博士问卷调查二维码及链接

https://cdercwj.zkey.cc/esWhwa


2.硕士问卷调查二维码及链接


https://cdercwj.zkey.cc/GHHH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