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第一阶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710
各学院:

根据南昌经开区教文体事业发展中心《关于2022年南昌经开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相关事项的安排》《关于2022年上半年经开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第一阶段)的补充公告》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第一阶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在我校就读且已报名第一阶段认定的各年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学院初审

5月20日前,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认定材料进行审核。申请人需按时按要求提交材料,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认定。

(一)审材料

1.截屏的网报信息,见《网报核验信息示意图》(附件1);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3.本科毕业证原件(仅限非毕业生);

4.照片粘贴、证书邮寄信息及教师资格证明,见《照片粘贴、证书邮寄信息及教师资格证明》(附件2)

5.体检表,见《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附件3)。

(二)初审要求

1.网报信息核验内容:是否实名、普通话证书是否已核验、学历学籍信息是否已核验、个人承诺书签名是否端正(不能连笔写,否则退回修改);

2.只审核非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证原件,毕业生取得研究生毕业证后再补审;

3.在“照片粘贴、证书邮寄信息”表中指定位置张贴1张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片照片背面写好姓名、申请认定学科只张贴照片一个角照片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照片同底版

4.附件2中的所有需要手填的信息不得涂改,否则退回;

5.附件3中的所有信息必须准确无误,在表中指定位置张贴1张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片,照片应与网上申报时的上传照片同底版;

6.网报照片、附件2照片、附件3照片,务必为同底版照片;

7.对材料不全的申请人,须一次性告之所欠缺的材料,限期补齐。

三、学校复审

5月20日前,学院需将通过初审通过的申请人信息汇总至《南昌市2022年申报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汇总表(学院)》(附件4),盖学院行政公章后,连同申请者提交的纸质版申请认定材料,一并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进行复审,同时将附件4的Excel文档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一)报送材料清单

1.每个申请人本科毕业证复印件(仅限非毕业生);

2.每个申请人的纸质版附件2

3.纸质版、电子版的附件4

(二)报送材料要求

1.同一申请人的材料按照“毕业证复印件、附件2”的顺序归档;

2.所有申请人的材料按照附件4中的名单排序。

四、现场确认

学校统一办理,无需学生前往。

确认时间

2022年5月25日17:00

确认地点

南昌经开区教文体事业发展中心

(三)注意事项

1.现场确认期间,管理部门将对网上审核存疑的信息进一步确认。请申请人务必保持电话、微信等通信畅通,不得拒接办公电话(0791-83892589/0791-83898105/0791-83828430),因电话不畅通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2.认定机构现场确认时认定申请人缺少材料的,将一次性告知缺少的材料清单并限期补齐。申请人须提交承诺书, 在承诺时限内补齐材料后,认定机构给予认定。

五、体检事宜

疫情影响,体检事宜另行公告,敬请关注“南昌经开区教文体事业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 

六、其它事项

学校咨询电话:0791-83828430

各学院提醒研究生本人及时关注南昌市教育局网、南昌经开区教文体事业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学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

各学院通知申请认定的研究生务必加入申报QQ群1029888561,并及时关注群内信息。如因未及时关注相关信息而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附件

附件1:网报核验信息示意图.doc

附件2:照片粘贴、证书邮寄信息及教师资格证明.docx

附件3: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docx

附件4:南昌市2022年申报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汇总表(学院).xls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