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在线笔试指南(考生必读)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4434

一、考试科目及方式

1、考试科目为我校招生简章公布:英语和专业基础课(业务课一)两门科目(见附件2)。

2、考试方式:远程在线笔试形式。

3、考试时间:2022年5月21日

上午9:30—10:30:英语(不含听力)

下午14:30—15:30:专业基础课(业务课一)。

4、每门科目考试时长:60分钟,每门科目满分:100分。

二、考前准备工作

1、考前须准备以下2个设备:第一主机位电脑(含摄像头、麦克风),第二副机位手机(监控环境)。

2、考前须提前注册学信网“在线笔试系统”账号,手机端下载安装App程序,考前第一主机位(电脑端)登录学信网“在线笔试系统”和腾讯会议,腾讯会议用于联系调试机位和核验考生身份信息,正式考试时关闭退出腾讯会议。

3、考前30分钟,考生登录学信网“在线笔试系统”根据要求调试好双机位,腾讯会议进行身份核验,做好考试准备。

4、考试实行“双机位”考试,第一主机位(电脑端)显示试题:考试试题内容“在线笔试系统”显示给考生,考生通过第一主机位(电脑端)显示阅读试题、在线答题。

第一主机位(电脑端):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szp/stu/。设备要求放置在考生座位正前方,考生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中途离场。

第二副机位(手机):用于监控考试环境,放在考生后侧方45°方向,要能清晰监控到考生侧面、手部答题动作及第一机位(电脑端)显示屏幕(双机位如下图示)。

5、第二副机位(手机),建议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考试。建议将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并连接到Wi-Fi网络,以确保在考试过程中无电话打入,并关闭手机录屏、锁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

6、正式考试开始10分钟后将不能进入考试系统,不在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影响考试后果自行负责。

三、试卷发放方式

开考时“在线笔试系统”会自动向考生显示试卷内容,考生应及时检查考试科目试卷名称是否正确。

四、具体考试要求

1、正式开考后,考生开始作答。

2、笔试采用学信网“在线笔试系统”在线作答方式进行,考生应对作答内容进行保存,因未保存而影响考试成绩由考生自行负责。

3、考试期间考生不能离开考场,违者按作弊处理。

4、考试期间桌面除了身份证件、准考证、承诺书、空白纸张和笔(须经考务人员检查)外,其他任何物品不能出现,违者按作弊处理。

5、考生须在:独立、无遮挡、无死角、无其他人员、无干扰场所参考试,考试期间严禁出现其他人员和其他人员声音,违者按作弊处理。

6、考试全程必须开启音频视频,声音外放、不得佩戴耳机(包括:有线和无线耳机),违者按作弊处理。

7、考试期间第一主机位(电脑端)要最大化显示,屏幕只能显示试卷,不能出现其他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不得开启其他无关软件(钉钉、微信和QQ)、程序和网页。系统有防作弊功能,离开“在线考试系统”界面,后台自动有缩屏考生记录,违者按作弊处理。

8、“在线笔试系统”全程自动录音录像,考生所有在电脑上操作动作在系统后台会显示,一经发现舞弊,直接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9、考生须保证设备的摄像头、麦克风、网络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并保证设备有充足电量、网络有充足流量完成整个笔试过程。

10、考生在考试期间要保持考场安静,考生作答完后认真检查,一旦提交后不能再考试,考生不能提前离开考场。

五、笔试答题结束

考生应在“在线笔试系统”规定的时间内答题,答题时间到后,系统会自动交卷,请考生注意答题时间。

考试结束后,考生须签订《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在线笔试诚信承诺书》及时将扫描电子版发送至我校研招办邮箱:jxauyzb@163.com,邮件命格式:姓名+报考专业+承诺书,未发送者将按缺考处理。

六、应急处置处理

考试过程中,考生应确保考试设备正常,在初试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时,应尽快处理好。如因考生个人设备或网络故障原因导致进不了“在线笔试系统”影响考试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行负责;如掉线时间超过5分钟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如因学校原因导致所有考生不能考试或考试中断,将报告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备用试卷再重新安排组织考试。

七、考生违纪处理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依照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文件规定和标准执行。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或有违考试公平、公正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通报考生所在单位或就读学校。

对在校生通知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通知其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或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就业和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

特别强调,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考试成绩、复试资格及录取资格,并根据具体情况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一)由他人替代参加考试的;

(二)使用耳机、提词器等与考试无关设备的;

(三)由他人协助考试的;

(四)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或共享电脑桌面方式传递考试信息的;

(五)加试期间未经允许无故离开视频监控区域或关闭视频音频设备的;

(六)发送、传播与线上考试相关的文字、图像、音频、视频资料的;

(七)对线上考试过程进行截屏、录屏、拍照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数据采集的;

(八)《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认定的其他违规作弊行为。

联系电话:0791-83828039

电子邮箱:jxauyzb@163.com

 

附件1:学信网在线考试系统(笔试考生操作手册).pdf

附件2: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科目表.doc

附件3: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4: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诚信应试承诺书.doc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