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920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发布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工作公告》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领域

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文学(含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艺术学、教育学(含体育学)、管理学15个人文社科类学科。申请人按照研究方向尽量靠近的原则选择申报学科,只能填报一种学科不可自拟。

二、选题要求

博、硕士研究生可根据专业方向,结合《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选题指南》要求,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论文题目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论文题目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没有明确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培养对象、方式及资助金额

1.培养对象:2019级在读博、硕士研究生。

2.培养方式:对符合要求的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经费资助;“青马工程”结项后将列为省社科基金“青马工程”专项课题。

3.资助金额:全省每年资助100项左右,博士学位论文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硕士学位论文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

四、申报要求

1.学校成立“青马工程”实施工作小组,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为成员。

2.申报相关材料选题方向请参照附件,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报送的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2份;

2)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式2份;

3)申报单位汇总表1份不得改变表格内容和形式

4)申报材料纸质稿要以“一夹五”的形式开题报告夹在申请书内按照15个“申报学科”分好类别;

5)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收齐所有申报材料电子档和纸质档后7月1日前提交至研究生工作部,电子档个人申报者材料以申请人姓名命名文件夹打包压缩发送至陈小红办公系统5518)纸质档按汇总表顺序排好交至致达楼206室东间

3.各有关单位青马工程课题申报名额上不设限,凡有意愿且达到申请条件的同学均可申请,研究生院将所有收集的申请材料统一向上报送,省社科联将根据实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后公布立项名单。各有关单位是申报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并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统一汇总,报送研究生资助管理中心。

4.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71日。

5.研究生院将对各有关单位上交项目进行汇总,经校“青马工程”管理小组同意,报省社科规划办评审确定是否正式立项。

6.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评选推荐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得力,程序完善,操作规范”,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推荐项目的质量。

 

附件:

1.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选题指南.docx

2.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请书.doc

3.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创新工程申报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