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1-23
浏览次数:
1658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2人)

协助主席团工作,为各部门提供服务及支持;负责拟发通知,印发各项文件,做好会议记录;负责对固定资产进行日常管理,做好财务及报账、帐本的管理登记工作;负责及时收集、整理日常工作和活动的文件材料,进行分类、汇编、建档和保存;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和活动;负责其他部门的干部的考勤。

实践部(2人)

致力于营造浓厚的实践氛围,关注社会动态,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负责策划、组织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汇总实践队伍的申报材料、活动评定以及实践成果的展示;争取企事业单位对研究生活动提纲赞助,为研究生争取企事业单位实习或就业的机会;负责、策划、组织“雷锋月”活动;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文艺部(3人)(2人负责文艺策划+1人负责礼仪协调)

调动爱好文艺的同学的积极性,并培训和组织他们参与校内外各种文艺活动及比赛;负责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充分展现研究生的文艺才能和精神风貌,提供文化艺术的展示舞台;负责组织并承办与研究生各项活动相关的文艺晚会;负责、组织、协调好各项大型、小型活动的礼仪人员;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体育部(2人)

弘扬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范,负责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各项体育赛事,做好组织、培训和后勤保障工作;协助团联各社团的工作,加强与各社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负责组织研究生开展健康而又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充分展现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权益部(2人)

负责各项学生权益保障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协助研究生处做好研究生勤工助学的工作,做好各种奖、惩、贷工作和补助资金以及礼品的发放工作;维护好全体研究生的合法权益,管理团学会的公共邮箱:jxndytxh@126.com;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生活问题展开调研工作,并将相关结果呈交给相关部门,尽最大能力为同学争取解决;每月整理、排序所有问题及解决情况,并制作成册;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科技部(2人)

负责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科技实践活动,可定期举行研究生科研成果进展,激发在校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为研究生们引路搭桥,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其参与科技研究与创造;负责推广“兴赣杯”“挑战杯”等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研究生开阔科技视野,拓宽知识面,搭建良好的学术科技平台;组织、策划、负责科技工艺作品大赛;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