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4
浏览次数:
157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蔓延,精准切断传染源,有效控制危险因素,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赣教电传字〔202011号)、《江西农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预案》精神,以及相关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单位调整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教学任务

各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校公布开学时间之前,停止所有现场教学活动,禁止组织非全日制研究生返校或到校外教学点上课。确实需要返校开展的工作,可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解除之后进行。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调整新学期教学计划。鼓励各培养单位及其相关任课老师,根据课程特点采取网课、慕课、自学与网上辅导相结合等方式开展课程学习,做到开学延期课不停,同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二、指导教师加强学业指导,确保开学延期指导不少

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学业指导,切实担当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非全日制研究生充实度过防控期。根据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计划,加强对研究生的线上指导,针对性列出学习计划、参考书目,指导其在家自主学习。特别要加强对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加强沟通,认真做好毕业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修改,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坚持论文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同时,导师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关心、关爱学生,加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帮助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三、研究生做到防控不懈怠,进一步抓好学业不放松

非全日制研究生要遵守社会各界和学校相关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密切关注学校通知,在没有接到学校开学正式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或到校外教学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外出避免交叉感染,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服从当地政府的防控工作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客观理性对待,保持身心健康。

在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的同时,进一步抓好专业学习不放松。充分利用好非常时期自主支配的时间,对照个人培养计划,自主加强专业学习;主动与导师联系,加强线上与导师沟通交流,按照导师的指导和要求,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科研能力训练,静下心来夯实专业基础、解决学习难题,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专业学习不放松

四、严抓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确保毕业环节按时完成

培养单位及其导师要抓好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做到疫情防控高要求,论文质量高要求。要求应届毕业研究生要按照原定的工作计划、质量要求,抓紧时间撰写学位论文。研究生应加强与导师线上联系沟通,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数据查阅文献,确保学位论文撰写进度不落后、质量标准不降低。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3月底前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以保证后续论文查重、送审、答辩等环节顺利进行。后续各项工作具体时间节点,以学校发布的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安排为准。

因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原定于224日开展的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推迟,待后期与新华通讯社江西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协商后确定,一旦确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第一时间在研究生院官网公告。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关注,并通知到所有今年上半年毕业的研究生。

 

如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有新的工作要求,以最新要求为准,届时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及时发布。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〇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