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6级硕士-龚丝雨
发布时间:
2019-02-02
浏览次数:
1948


龚丝雨

农学院2016级硕士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

 

人物简介:

龚丝雨,2016 级硕士研究生,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A 类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普刊类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曾任研究生农学院分会宣传部部长,获得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次,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等。

人生格言:识时务者为俊杰。

 

脚踏实地,天道酬勤

——2018 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龚丝雨

 

龚丝雨,女,汉族,19953月生,江西宜春人,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爱好运动、看书、旅行,特长唱歌、绘画。

该生自入学以来,在思想道德方面,积极进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领悟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涵义,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了良好的道德修养,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学习科研方面,她从未懈怠过,严格要求自己,勤学刻苦,经常向老师请教问题,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努力掌握与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能,通过自己的奋斗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研究生两年期间发表文章《增施生物炭对烤烟生长及产量、质量的影响》(作物杂志,20184月)、《作物不同基因型耐低氮性和氮效率研究进展》(核农学报,20188月)、《苗期耐低磷烟草基因型筛选及其磷效率》(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已接收)、《增施生物炭对烤烟成熟期根际土壤酶活性的影响》(江西农业学报,201710月)、《基于数字图像技术的烟草氮素营养诊断研究》(江西农业大学学报,201712月),此外,她还获得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1 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次,已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被评为优秀研究生

在工作中,她在研究生第一年期间担任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农学院分会宣传部部长一职,在工作上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配合其他学生干部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元旦晚会等各项文体活动,担任过江西农业大学房管科学生助理,这些使得她丰富了阅历,锻炼了自己的领导与组织能力。

在生活方面,她有着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待人真诚,乐于助人,拥有良好的为人处世原则,与老师同学们和睦相处,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