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6级硕士-金静婉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1608

金静婉

农学院2016级硕士

草学专业

 

人物简介:

金静婉,2016级硕士,农学院草学专业,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硕士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 SCI论文1篇,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次。同时,曾担任农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多次被评选为优秀研究生干部

人生格言:志存高远,行从细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金静婉

 

金静婉,女,汉族,19929月生,江西农业大学2016 级硕士研究生,农学院草学专业。自2016年硕士入学以来,她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学习中认真努力,工作中严谨负责,生活中乐观向上。

学习方面,她勤奋好学,热爱钻研,研究生阶段已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及选修课程,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平均分为87.06。同时她还拥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坚持英语学习,注重知识积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多次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学习。

实践科研方面,在导师李德荣教授和李波老师的指导下,阅读了大量文献,为试验方案的设计和试验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立足于本专业,不断巩固自己所学,提高能力;同时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发表SCI论文二篇,其中《A common Bistorta was misidentified as a novel species in Fagopyrum (Polygonaceae):the confirmation of the taxonomic identify of F.hailuogouense by morphological and molecular evidences》为第一作者,《 Tipularia kyushuensis, a New Name for Didiciea japonica (Orchidaceae) with Its Lectotypification》为第二作者。并且,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思想方面,入校伊始,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生活中,她乐观向上,热爱运动,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曾加入羽毛球社、篮球社,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并代表农学院参加2017 年校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取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 2018年农学院举办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女混双第二名

此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担任农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副主席,工作期间,多次组织集体活动,协助各部门的工作。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彼此鼓励成长,锻炼了自己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两次被评选为优秀研究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