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6级硕士-韩德鹏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1140

韩德鹏

农学院2016级硕士

蔬菜学专业

 

人物简介:

韩德鹏,2016 级硕士,农学院蔬菜学专业。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A 类核心论文一篇,以第二作者发表 SCI 论文一篇(IF5.415),荣获 2017年三等校奖学金,2018 年学业奖学金及 2018 年国家奖学金。积极从事油菜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积极参与导师负责的多项基金项目。

人生格言:Keep Patience Now, Never Give Up, so I Think I Will Have a Chance to Win.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8 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德鹏

 

韩德鹏,男,汉族,199411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西农业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蔬菜学专业。自从2016年入学以来,该生以江西农大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认真刻苦,勤思好学;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生活中,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努力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在政治思想方面,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尊敬导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在课程学习方面,他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以及良好的学习方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认真学习了蔬菜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大部分选修课程,按时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所修课程考试全部通过,总体上取得了86.1的平均学业成绩。通过努力荣获 2017年三等校奖学金,2018年学业奖学金及2018年国家奖学金。

在科研实践方面,在周庆红老师的指导下,阅读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硕士、博士论文和大量的期刊文献,积极从事油菜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两年来参与了导师负责的国家自然基金(结合GWASRNA-seq技术挖掘油菜耐铝相关SNP位点及重要候选基因),并以第一作者发表A类核心论文一篇《甘蓝型油菜主花序性状全基因组关联分析》,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Earliness traits in rapeseed (Brassica napus): SNP loci and candidate genes identified by genome-wide association analysis》(IF5.415),并且另一篇学术论文已进入编委会终审阶段。

生活中以真诚,诚信作为他待人处事的准则,做到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生活中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从而达到定位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目的。在学习和科研之余,我也很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平时经常和同学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这不仅锻炼自身的身心,而且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情。

白驹过隙,眨眼间,进入江西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已有两年有余,在过去的两年里,他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硕士研究生,他深知以后的路还有很长,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