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动科院2016级博士-朱亚玲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1670

朱亚玲

动科院2016级博士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

 

人物简介:

朱亚玲,2016级博士,中共党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上发表SCI 论文一篇(影响因子3.94),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畜牧兽医学报》发表文章一篇,并以合作者身份在《Mamm Genome》上发表文章一篇(影响因子2.51)。此外,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第二届乒乓球比赛获女单亚军。

人生格言: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玉汝于成,自强不息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亚玲

 

朱亚玲,女,19938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农业大学2016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研究生。她自2010 年入校,20149月成功保送为硕士研究生,2016年转为硕博连读的博士生,每个阶段她都不曾懈怠,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践行着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

思想积极向上,志存高远。她积极要求进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科学地学习所属专业领域的内容,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业精益求精,严于律己。十年如一日,朱亚玲始终坚持努力学习,专注科研,踏实做事,主要从事中国家猪的进化、复杂性状的遗传解析以及表观遗传学的项目,并参与建立了免疫共沉淀CHIP平台,对不同阶段、不同性别、不同个体、不同组织进行功能调控元件的注释研究。期间,在《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Signatures of selection and interspecies introgression in the genome of Chinese domestic pigs”(IF=3.94);并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畜牧兽医学报》发表中文文章五指山和巴马香猪群体体型大小相关受选择基因位点的研究;以及合作者身份在Mamm  Genome 杂志发表《A GWA study reveals genetic loci for body conformation traits in Chinese Laiwu pigs and its implications for human BMI(IF=2.509)。此外,也获得“2016 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她用一份独有的坚持和努力收获了学业上的累累硕果。

生活艰苦朴素,积极乐观。她艰苦朴素,为人诚恳,做事踏实,不论什么困难,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解决各项问题。另外,她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硕博期间,曾获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英语才艺大赛团体第一名、研究院演讲比赛第二名、第二届研究生乒乓球比赛女单第二名等荣誉。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地奋斗给人生留下永远无法消除的印迹。朱亚玲不论是在思想、学习、生活或是其它方面,一如既往,自强不息地坚持,积极乐观地生活,踏踏实实地付出,永不言败地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