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7级博士-游璐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1504

游璐

林学院2017级博士

森林培育专业

人物简介:

游璐,女,汉族,199107月生,中共党员。2017年以总分第一名成绩考入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在读期间主持省级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同品系油茶钾素营养响应差异及其生理机制研究》及多个省、厅级项目的研究工作。

人生格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2018 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游璐

 

游璐,女,1991年生,江西宜丰人,中共党员。2013 6月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林学专业,同年9月以优异成绩保送到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6 6月毕业。2017年以考博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江西农业大学森林培育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师从林学院胡冬南教授。硕士期间发表中文核心四篇,曾获得第五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及国家奖学金和江西省研究生政府奖学金。游璐同学2016年硕士毕业后感觉自已才疏学浅,次年毅然参加了 2017年江西农业大学博士招生考试并有幸被入取。自博士入学以来,她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已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已。在导师的关怀下,在同学的帮助下,游璐同学经过不懈的努力,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目前在投英文文章一篇。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已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

在学习上,她随时保持对最新文献的追踪,不让任何一个学习机会流失。她懂得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她对自已的要求是“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每每在野外基地出差,总是虚心向基地人员询问基地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已所学知识对基地状况做一个简单的评价。

在思想上她也毫不松懈,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通过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国际大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在生活上,她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她认为完成当代青年人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游璐同学具有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能精力充沛的面对新一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