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7级博士-廖萍
发布时间:
2019-01-31
浏览次数:
1542

廖萍

农学院2017级博士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

 

人物简介:

廖萍,男,2017 级博士,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ield Crops Research》上发表 SCI 论文一篇(IF3.127);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Geoderma》上发表 SCI 论文一篇(IF3.740);以第二排名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此外,还荣获“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二等奖。

人生格言:有志者,事竟成。

 

勇于拼搏,积极进取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廖萍

 

廖萍,男,汉族,198911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西农业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

他于20149月进入江西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一直在省部共建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硕士期间主要从事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石灰和有机培肥对双季水稻产量和土壤质量的互作效应”的研究工作,围绕石灰和稻草还田对双季水稻产量和氮素吸收的影响以及石灰和稻草还田对双季稻田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开展研究。

20179月,他继续留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灰和稻草还田对双季稻系统氮素循环的互作效应及其调控机制”的工作。他针对硕士期间主要研究结论,引出科学问题:石灰施用条件下水稻氮素吸收的增加主要是来自肥料氮(化肥氮或稻草氮)还是土壤氮?如果是肥料氮,则石灰能够提高氮肥利用效率、降低环境污染;如果是土壤氮,则需要关注土壤氮库的平衡和地力的维持。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ield Crops Research》上发表SCI论文一篇(IF3.127);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Geoderma》上发表 SCI 论文一篇(IF3.740);以第二排名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此外,还曾获学业奖学金。

他入校以来,牢记江西农业大学“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追寻着“勤耕力读,立己达人”的思想,学习上勤勤恳恳,科研上兢兢业业。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邓小平理论》以及《党史》等诸多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听取优秀党员的演讲以及与同学们的相互帮助,增进了他对党的认识,拉近了他和党的距离。此时,他对党的认识逐渐清晰,这是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作为自己行动指南的政党,领导人民通往人类最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于是,他对党组织更加向往,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外,他还积极参加有关学术交流活动,荣获“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二等奖,为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