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西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青研杯”调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1125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激流中鼓励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西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青研杯调研大赛。此次活动以研学改革开放之策,协力共建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为江西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搭建一个交流学术、展示自我、服务社会、共同进步的实践舞台,激发广大研究生钻研热情,扩展科学思维和学术视野,鼓励大家深入基层,在改革开放的具体调研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挖掘现实,反馈现实,以增强当代研究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担当意识,在见证改革开放宏伟历史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一、活动主题

研学改革开放之策,协力共建全面小康

二、活动对象

江西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81130—2019331

四、活动形式

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领导下,由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实践部主持并开展此次活动。具体如下:

1、各学院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以3—5人为宜;

2、各参赛队伍以参加理论培训,深入实地调研,最后撰写报告并上交等一系列活动为主线;可自愿附相关资料数据,如图片、报表、问卷等,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

3、在参赛过程中,各队员需要充分利用新浪微博、微信、QQ、各网站等新媒体宣传渠道,以调研过程中的真实图片、视频为依托,把感想感言以文字或新闻稿的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和推送,提高社会影响力;

4、大赛将根据上交的调研报告质量,分为初赛、决赛,最终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具体获奖数量依据调研报告质量及各学院参赛人员团队数量而定。

五、参与方式

请登陆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或各学院QQ群下载附件1和附件3,有意向者请于2018122321:00前将两表纸质档交至各学院实践部负责人,电子档发送至QQ邮箱:1246296440@qq.com (文件名格式:队长姓名+年级院系)。有意向者可加QQ群:第五届青研杯调研大赛887315258”,后期重要通知将在此群发布。

六、活动要求

1、各队员要深入基层,并积极将实践个人心得、所见所闻等在新浪微博平台进行展示分享,格式可参考:#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第五届青研杯调研大赛——研学改革开放之策,协力共建全面小康#+文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会@江西农业大学团委@赣青团学@江西共青团@江西教育电视台@共青团中央+9张调研图片;参赛期间各队员发送微博条数不少于10条。

2、调研过程中务必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七、活动流程

1、宣传报名(2018.11.30—2018.12.23);

2、启动培训(2018.12.23—2019.01.01);

3、调研阶段(2019.01.20—2019.02.19);

4、初赛阶段(2019.03.11—2019.03.17);

5、决赛阶段(2019.03.25—2019.03.31)。

八、调研大赛活动执行团队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实践部:

赖昭豪 15270990078(北区6#212

付鸿昭 18109693919(北区6#227

郭正秋 18798708486(南区26#206

   15377295619(南区26#202


九、附件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团队信息统计表.docx

附件2: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参考方向.docx

附件3: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实地调研申请表.docx

附件4: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初赛报告评分细则.docx

附件5: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初赛报告评分表.docx

附件6: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决赛评分表.docx



供稿:席步鑫 龙月  审核:熊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