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1913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

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具有50多年办学史,是“全国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是“重庆市科委众创空间”、“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授牌单位;是“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中心”和首批创新创业“双百”示范建设单位;是“重庆市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是“重庆市级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单位。

  学院总面积936亩,设有水利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设水务管理、水利水电建筑工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工程测量与监理、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服务外包方向)等41个专业,其中水利大类专业11个,水利工程施工技术等13个专业在重庆市属于唯一设置。建有86个校内实训基地、168个校外实习基地。开设有6大类,40余种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具有职业技能鉴定工种70个,依托水资源科学研究所,水文化论坛、《巴渝水文化》杂志搭建水利科技创新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对象覆盖全市各区县、我国大西南,远至西藏地区,年开展技能培训与鉴定10000余人次。

学院教职工528人,其中专任教师244人、拥有副高以上教授120人;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190人,其中博士学位35名,硕士学位168人;高级职务教师90人。学院面向全国24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300余人。学院以能力培养为本位,以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追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社会培养了大量职业道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岗位技能过硬,能满足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学院也赢得了“水电人才摇篮”的美誉。 

 

二、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一)博士后工作站简介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6年批准设立的省(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该站主要开设水利工程技术与管理、水文化两个研究方向。

工作站研究实力雄厚。拥有研究人员70余名,其中,专职研究人员28名,教授11名,博士23名,副教授15名。经过长期积淀和博后工作站运转一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科研人员完成了《重庆市水资源保护规划》等60余个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水利科技项目,与市内外30多个区(县)水务局、研究院所等达成了产研合作协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规划项目1项,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10项,重庆市教科规划项目15项。

    科研经费有保障。“十二五”期间,学院获得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平台经费资助5000多万元。

“十三五”期间,该工作站以“稳定规模、强化内涵、突出特色、文化引领”战略为指导,进一步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才,加大科研项目资金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为进站科研人才提供优越的研究、学习及生活条件。

(二)招聘名额与研究方向

名称

研究方向

类型

计划

主要研究内容

博士

后研

水利工程技术与管理

全脱产(调档)

2

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环境、水安全、节约用水、水利工程建设及其运行管理等内容。

水文化

2

流域族群与区域文化研究、巴渝水文化发掘整理研究、重庆三峡库区水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流域文明与治理研究、长江中上游抗战大后方水文化等内容。

         (三)申请条件与待遇

1.条件:年龄35周岁以下(二次进站可适当放宽),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专业不限(相关专业者优先);在本专业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以上;本校招聘或在读的博士原则上不得申请进入校内博士后工作站。

 2.待遇::参照学院市级博士后生活待遇与科研资助及奖励办法执行。


三、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年考核招聘硕士研究生(见以下计划表)

序号

招聘单位

数量

岗位

名额

招聘条件

备注

专业

其他条件

1

水利工程学院

10

水利类专业教师

5

水利类

1.有教学经验者优先;
2.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者优先;
3.省部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优先;
4.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2

环境类专业教师

5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

1.有教学经验者优先;
2.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者优先;
3.省部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优先。

 

3

电力工程学院

5

电力类专业教师

2

电气类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4

能源类专业教师

1

动力工程、热能工程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能源与动力工程、风能与动力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5

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师

1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业工程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农业电气化、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业电气化自动化、农业工程。

 

6

仪器类专业教师

1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仪器仪表工程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测控技术与仪器、精密仪器、电子仪器及测量。

 

7

建筑工程学院

5

测量专业教师

2

测绘类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8

土木工程专业教师

1

建筑与土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土木与环境工程

1.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给排水与采暖通风工程; 2.有从事BIM、装配式施工工作经验者优先。

 

9

工程管理专业教师

2

项目管理等工程硕士专业,工程管理硕士专业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信息管理工程。

 

10

市政工程学院

5

物业管理类专业教师

2

建筑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人员,年龄应在35周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学位且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

 

11

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类专业教师

1

土木类

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人员,年龄应在35周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学位且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

 

12

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专业教师

2

土木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人员,年龄应在35周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学位且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

 

13

大数据学院

5

云计算专业教师

1

计算机类应用统计应用统计学

1.具有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证书,或国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2.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3.本科学历需具有三年及以上云系统开发或云平台运行维护或云计算专业教学经验;

 

14

大数据专业教师

1

软件工程、应用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具有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证书,或国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2.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计算机类 ;                            3.本科学历需具有三年及以上软件开发或计算机软件专业教学经验。

 

15

软件技术教师

1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与通信工程、无线电物流、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工程;

1.具有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证书,或国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2.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 ;

3.本科学历需具有三年及以上物联网系统开发或物联网专业教学经验;

 

16

计算机网络及物联网专业教师

1

计算机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设计艺术学、艺术(艺术设计)

1.具有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证书,或国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2.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计算机类,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公共艺术、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

3.本科学历需具有三年及以上VR设计或VR专业教学经验。

 

17

VR类专业教师

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工程;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

1.具有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证书,或国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2.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计算机类、自动化类;

3.本科学历需具有三年及以上控制系统设计或自动化专业教学经验。

 

18

智能制造学院

8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师

 

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工程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

自动化、自动控制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9

1

机械工程、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机械设计及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工程、制造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

 

 

20

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

2

高级制造技术

1.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一体化工程、制造工程

2.本科学历须有三年及以上工业机器人领域从业经历、熟练使用ABB、库卡、发那科、安川、华数、广数其中一种品牌机器人。

 

21

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

 

1

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动力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热力发动机

 

22

3

车辆工程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车辆工程、汽车制造、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

 

23

通识教育学院

 

32

 

工商管理专业教师

2

工商管理类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24

经济学专业教师

2

经济学类

相关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25

金融学专业教师

2

金融学类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26

文秘学专业教师

2

新闻学,传播学,新闻与传播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新闻,新闻学。

 

27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

2

心理健康教育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基础心理学。

 

28

思政课专业教师

13

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政治教育、法学、中国刑法学、民商法、政治学类

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本科专业应为哲学、伦理学 、法学、民商法、政治学类。

 

29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

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

1.本科专业应为商务英语

2.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30

公共英语专业教师

2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

1.本科专业应为英语、英语语言文学

2.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以放宽至全日制本科。

 

30

足球、健美操专业教师

1

体育硕士专业(体育教学)

需要获得以下证书之一:1.中国足协颁发的国家级足球裁判员证2.教育部颁发的健美操专业教师初级证书 3.教育部颁发的健美操专业裁判员初级证书。

 

31

武术专业教师

2

体育硕士专业(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组织、社会体育指导)

 

 

 

网球专业教师

1

体育教育训练学

需获得市级比赛前三名或国家级比赛前八名

 

32

慕课微课制作专业教师

2

新闻传播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

1.有教学经验者优先;2.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者优先;3.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4.新闻传播学类本科专业应为媒体创意、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与信息网络;戏剧与影视学类本科专业应为广播电视编导、广播影视编导、电视编辑、电影摄影、电影电视美术设计 。

教师发展中心

合计

70

 

70

 

 

 

招聘条件与待遇说明:

1. 招聘条件

1年龄条件。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人员,年龄应在35周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学位且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

2专业条件。见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考核招聘专业技术岗位计划表。

2.招聘办法。笔试+面试。总成绩=笔试30%+试讲30%+面试40%。

3.招聘待遇。考核合格后享受人事代理待遇(参照同职级在编正式教职工工资待遇执行。五险一金,4000-6000元/月。未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2019届应届毕业生,执行试用期工资,标准为正常工资待遇的80%);2019年上半年事业编制指标下达后,考试合格后正式入编。

 

                          、报名方式、地点与联系

(一)报名方式

现场或网上报名。简历投送要求:

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网站http://dept.cqsdzy.com:1000/StList/RSCList/1332.html?Aid=1332)下载《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后附本人简历一起发至电子邮箱cqsdrsc@163.com,邮件标题必须按照以下格式填写:姓名+层次(副教授硕士等)+专业+毕业学校+应聘部门及岗位。报名后,不得更改报名信息。

(二)报名地点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永川区昌州大道东段801号)正善楼A307,人事处。

(三)联系人王老师 023-49821533,黄处长,023-49838583, 邮箱:cqsdrsc@163.com  

附件: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招聘(招生)报名登记表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181126

                 

 

 

 

 

 

 

 

 

附件1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18-2019招聘(招生)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籍  贯

 

政治面貌

 

民族

 

家庭住址

 

身高

 

身份证号码

 

健康状况

 

婚姻状况

 

最高学历及学位

 

毕业院校

 

专业

 

职称(职务)

  

任职时间

 

英语水平

国家   

计算机等级

国家    级、省    

联系电话

 

E—mail

 

应聘岗位

 

学习经历(从高中阶段起)

起止时间

毕业学校

所学专业

学制及学习形式

学历 (学位)

 

 

 

 

 

 

 

 

 

 

 

 

 

 

 

 

 

 

 

 

 

 

 

 

 

主要工作  经  历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职业(执业)资格证书

名称

获得时间

级别层次

 

 

 

 

 

 

 科研情况

论文或著作名称

发表刊物名称、刊号,出版社名称

发表或出版时间

本人排名

 

 

 

 

 

 

 

 

   

 

 

 

课题或项目名称

课题或项目来源

起止时间

本人排名

 

 

 

 

 

 

 

 

 

 

 

 

获奖情况

奖项名称

获奖时间

授予单位

 

 

 

 

 

 

 

 

 

特长及爱好

 

 

家庭主要  成员

关系

姓名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学历  学位

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本人承诺

表中填写的内容是个人意愿的真实表达,所填写的信息真实可信,如经查实(包括试用期间查证)存在虚假信息,本人愿接受处罚并承担一切责任。

                               本人亲笔签名:

注:表格内不可有空白,没有的填“无”。 本表双面打印,不可修改表格式,请按要求如实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