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737

119日,是全国第28“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研究生团总支在菽香楼前开展了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熊红华、校保卫处处长汤雄杰等10余位教师同3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一  在场师生


上午10,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研究生团体联合会、研究生新媒体中心等4个团学组织在菽香楼前进行了分发宣传单、有奖竞答、主题横幅签名等摆点宣传活动。在随后的消防演练环节中,由保卫处消防科教师张红云为在场师生讲解了以消防安全制度、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并带领在场师生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水枪进行了真枪实弹的消防演练。

图二  现场摆点


图三  现场教学


消防安全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研究生团学组织将以此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广大师生齐心协力,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防火于未燃,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图四  实战演练


    供稿:席步鑫  审核:熊红华